過年回台南
可以過個很太陽很溫暖的假期太陽
往往這個時候台北天氣都很冷又下雨
台南的天氣卻是暖活低 真令人開心紅心
除了有好天氣 有好朋友相聚 還有好吃的美食 真令人流口水
台南的食物 物美價廉 讓人忍不住一攤接一攤 一家接一家 的吃
*小茂屋的鍋燒意麵

鍋燒意麵記的讀高中幾乎常常吃 台北好少見
*義豐的冬瓜茶-金桔冬瓜

我都是喝金桔冬瓜 這是絕妙好滋味 酸酸甜甜低 比起原味的冬瓜茶 我更愛金桔冬瓜
每次回台南一定要喝上一杯低^^
*山根壽司
便宜台式的日式料理 說實在還滿好吃呀 可n訪的店
握壽司 新鮮便宜 
土瓶蒸 才40元 也是便宜好喝
魚蛋也好吃↓
*小南米糕

台南米糕 是我心理的第一名
有搭配魚鬆 小黃瓜 土豆 肉燥 那味道之香的很  反正實在太好吃了啦
台南的米糕 隨便一家都好吃
 
*富盛號 的碗粿 好Q 不同市面上的唷
吃碗粿 要配浮水魚丸湯
*阿松割包
乾乾淨靜的割包 我吃的是普通包 就是肥瘦均半
一定要肥瘦均半 這樣子才好吃
它搭配是醃製的白蘿蔔 +酸菜 +重點的花生醬 吃起來好清爽 這個我很愛

一份2個 適合2人分食 店內使用的話 有大骨湯可以喝 也是濃密的好味道
這國華街附近還有 我姐最愛的金得春捲 我家都愛的永樂燒肉飯
 
*阿卿杏仁茶

保安宮附近的阿卿杏仁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杏仁茶

她這邊的杏仁茶 是杏仁+米漿 熬煮的 好好喝 杏仁的香 米的香 濃合
我原本想吃杏仁豆腐冰的 老闆回我說 現在是冬天呀 不賣冰的
可是台南明明冬天還是25-30度左右呀 很熱呀
這家店很堅持的 夏天買涼的 冬天賣熱的
喝杏仁茶搭配油條 也不錯 還有甜餅 鹹餅 可搭配

可惜胃不夠大 吃不下
保安宮附近的石頭鄉烤玉米 也是我家最愛之一
 
*田米壽司專賣店

是台南的老壽司專賣店
是以花式壽司為主 樣式華麗的很 一盒也是200元左右 食材新鮮

尤其他的豆皮壽司 好好吃 她的豆皮甜度剛剛好 溼度也剛剛好

不像其他賣的 太乾 太甜 太膩的問題

也是我家最愛之一
 
 
過年期間台南好多人唷 尤其安平 擠爆了
安平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安平的蚵仔 好好吃唷

這次回去 發現台南又多開了好多家布丁店唷
台南的布丁店還真多 就是高雄是餐包的故鄉一樣低歡樂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速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